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林长制工作启动暨总林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我县召开林长制工作启动暨总林长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全面推进全县林长制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李郁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云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精准领悟,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来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态优势长期保持好、巩固好,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把全面推进“林长制”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生态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解决好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矛盾问题、防范监管机制完善问题、专业队伍建设问题、监管督促检查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加速冲刺、分秒必争的姿态,统筹推进林长制工作,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林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林长既然戴上“帽子”,就要挑起“担子”,为生态安全负责,为绿色云龙负责。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建机构人员、抓紧制定方案计划、全面搭建工作体系;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责任机制、建强管护机制、建好协调机制;要全面加强考核督导,扎实有效开展巡林工作、严格考核督查、统筹协调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强化工作保障,增强全社会参与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保护管理的意识,为推进林长制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

会议还对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总督察长、副总督察长、县级林长,县级各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行政村设分会场。(记者 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