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97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和“白族山歌”专场展演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我县在诺邓太极游道游客服务中心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和“白族山歌”专场展演。上午,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来自宝丰乡、关坪乡、诺邓镇的8支“力格高”表演队,先后上台表演、同场竞技。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台上台下、场内场外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发了人民对于民族传统文化的强烈自豪感。下午,“白族山歌”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关坪乡、诺邓镇、宝丰乡、长新乡的“白族山歌”表演队的选手们,身着民族服装,依次登上舞台一展歌喉、同台竞技。选手们将对党的恩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云龙美食美景、云龙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编为歌词,用传统“白族山歌”独特的音乐形式,歌唱新时代、歌唱新生活,将云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展演结束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白族山歌”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选手进行了表彰。(记者 旷宏飞 李继明 实习记者 王金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