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2-0006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2022年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旅游接待情况

20221017日,云龙县共接待游客4.0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16.05万。诺邓古村、太极图等景点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二、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组织情况

(一)值班组织情况

国庆节期间,云龙县文旅局由副局长带班值守,局办公室、文旅市场巡查两个组协助开展值班值守工作,每日共有10人在岗(含带班领导),其中办公室3人,文旅市场巡察6人,图书馆1人。

(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值守。在日常景区值守的基础上,投入值班人员力量,进一步做好诺邓景区卡点值守工作,对进入景区游客和其他人员开展,统筹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并开展测温、扫码、验码等工作,认真排查重点人员。二是假期前对文旅行业场所进行巡查和抽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

(一)游客需求趋势

我县游客主要以游客自驾游为主,暂没有接待旅游团。游客到云龙主要是以到诺邓景区游玩,包括县城周边太极图、天池、大浪坝、虎头山等景点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

(二)产品供给情况

目前我县面对游客的产品主要有茶叶、火腿、盐(浴盐、食盐等)、特色民俗工艺品等,有较好的官方平台(县电子商务展示中心)和诺邓景区老百姓开的商铺、五个火腿生产企业等,各类商品在假期期间销售情况较好。

(三)活动组织情况

因疫情防控需要,国庆假期没有开展官方和民间大型活动。

三、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10月1日至7日出动37人次,开展诺邓景区等文旅市场巡查7,检查诺邓景区7次、检查网吧9家次、星级宾馆3家次、KTV12家次、文保单位3家次。截至107日,我县未发生涉文涉旅安全事件,未发生旅游投诉未发生无理由退换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