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4条旅游精品线路让文化“美起来”、亮点“跳出来”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至11月,云龙县共接待游客12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15.4亿元,比同期增长3%。这得益于在‘大理之问’中针对不足,‘对症开方’,打造建设4条旅游精品线路,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文旅提速发展。”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李云霞介绍说。

如今4条旅游精品线路让文化“美起来”、亮点“跳出来”,文旅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景象。即诺邓景区为核心,辐射带动澜沧江高峡平湖景区和怒江峡谷门户景区,以天然太极为中心的“千年盐马古道”旅游线;以诺邓特色小镇为中心的古镇古村古桥“历史文化”旅游线;以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云龙国家级森林公园为中心的“生物多样性体验”旅游线;以苗尾·功果桥水电站库区为中心的“澜沧江健康休闲”旅游线。不断加快文化旅游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将生态比较优势、文化先天优势、旅游后发优势作为经济发展优势、特色优势、区域竞争优势促进文化旅游从观光型向综合效益型转变,打响叫亮“绿色云龙·太极福地”旅游牌。

目前,云龙县已完成投资2043万元的诺邓白族乡土建筑群保护利用设施等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诺邓景区运营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备案,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00万元;拟建设概算投资5000万元的太极半山酒店和麦地湾梨园半山酒店已完成项目选址;宝丰3A级景区创建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特色客栈、农家乐、董泽公园、小河箐休闲购物一条街、温泉疗养区等。(通讯员黄忠段学兵/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