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李郁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旅游市场、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假日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旅游市场、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郁华一行先后深入诺邓古村、天池自然保护区、大浪坝景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旅游市场秩序及森林防火等工作。李郁华指出,五一期间,县内游客增多,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通风、消杀等措施,强化对往来人员的主动监测并做好信息登记,严格查验防疫健康码、云南健康码等信息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要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不合理定价、虚假广告、不诚信经营服务等行为,依法整治市场乱象。要认真做好“三古一传”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三古一传”场所的消防安全。
   李郁华强调,“五•一”期间,要加大巡山护林工作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和进山人员登记,充分发挥森林防火检查点的前哨作用,强化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要统筹整合保护区和各乡镇的工作力量,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每一个护林员;要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查处一案、震慑一片,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参加相关点位检查工作;县政府办、县林草局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陪同检查。(通讯员 唐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