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云龙“五一”旅游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把切实抓好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客流监测,加强执法检查,强化责任落实。
  假日期间,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节假日值班表,安排局办公室带班领导1名,值班人员5人,文化和旅游市场巡查2人,景区景点值守巡查3人,并协调诺邓镇做好诺邓景区值班值守工作。配备1辆应急保障车辆。严格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五一”期间我县采取随机抽查及普遍巡查方式,按日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景区景点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了现场巡查力度。文化和旅游市场巡查5次,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景区5次,未发现潜在疫情风险。
  2021年五一黄金周云龙县共接待游客1.37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4.28%,实现旅游收入1556.54万元,同比增长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