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9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 2022 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我县召开2022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安排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副县长田燕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听取了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全县医保基金监管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打击欺诈骗保、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打击欺诈骗保、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会议强调,打击欺诈骗保、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根本在于建立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制度,在于基金监管制度体系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各成员单位要对标改革任务,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快构建医保基金“大监管”新格局。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基金监管全链条无缝衔接;要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快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全领域、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新格局;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全面提升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要积极推进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让欺诈骗保者“一处涉骗、处处受限”,寸步难行;要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制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协同监管氛围。(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