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05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落实“五项机制”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云龙县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五项机制”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的工作合力。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妇女儿童权益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成员及11个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关于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五项机制”的工作要求,并就《云龙县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意见》中涉及的各部门工作任务、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县妇联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五项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在全县建立预防针对妇女儿童犯罪、保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群体的保护。(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