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04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努力建成大理州的绿色清洁能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战略的机遇,始终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立足内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力度,大力发展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着力将绿色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把云龙建成大理州的绿色清洁能源基地。目前,装机90万千瓦的功果桥水电站和装机140万千瓦的苗尾水电站投产发电,漕涧梁子、关坪清水朗山2个风电场并网发电,投资6.84亿元的华能云龙新松坡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2021年,功果桥、苗尾水电站发电107.5亿度,产值21.14亿元;风力发电5.7亿度,产值1.85亿元。(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