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1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我县召开2021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州经济运行工作暨2021年财政收支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冲刺30天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势头良好,十七届人民政府较好收官。

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吴曈、张志军、杨跃峰、杨祥宣、李冲、张伯川、夏云龙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发改局、统计局、财政局、工科局、商务局分别作工作汇报,漕涧镇、苗尾乡做交流发言,宝丰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七届人民政府收官之年,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于扭转GDP增速连续放缓的不利局面,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有“交总账”“兑责任”的意识,必须上下一心、拼尽全力,必须认清形势和差距,找准制约冲刺的症结,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对未完成和进度滞后的指标,加强调度,全力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换届之年,后续换届等工作事务繁多,离年底有效工作时间不足30天,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务实全力冲刺的举措。要全力以赴稳投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一县一业”生猪养殖等42个在库项目建设;要凝聚合力强工业,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盘活资源促三产,扎实做好消费新热点培育工作,加大社会消费品企业纳限工作;要强化管理保重点,加强对重点企业、行业和税源监控,挖掘税收增长潜力;要持之以恒优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云龙发展的“生命线”来抓,推动形成资金、项目、企业、人才奔涌而来的良好局面;要精益求精强业务,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调度指导,扎实抓好经济数据统计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重要的项目部门和主要经济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率先垂范,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大理之问”推动云龙之变,交出满意的云龙答卷。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摒弃惰性思想,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量化细化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精神,竭尽全力,背水一战,奋力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协调抓落实,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确保所有建设项目都做到应统尽统;要强化督查抓落实,严考核、敢问责,切实做到推进工作有压力、有动力、有张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2022年经济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衔接好。要主动加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各类政策文件的学习,正确认识发展形势、把握发展趋势,找准发展方向;要抓住“建筑业要扭负为正、投资要强力支撑、产业发展要提速”等关键问题,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提前分析谋划,抓实抓好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妥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