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沪滇项目”手工艺技术培训让云龙40名“特殊人才”学到生活新技能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在县残联举办的“沪滇项目”残疾人手工艺技术培训班现场,唰唰的塑料制品编制声不绝于耳,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0名残疾人正忙着剪塑料条、编织缠绕。墙边整齐摆放着新编制的方凳、靠椅和圆桌等制品。参加此次培训的40名学员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缺陷,学习期间,培训老师不厌其烦,“一串一接“”、”一拉一扎”手把手教授。学员珍惜机会,克服困难,相互打气,20天里学到一项“真本事”。据了解,“沪滇项目”残疾人塑料制品手工培训,是继2020年“沪滇协作”云龙残疾人草墩和竹编培训后的又一次培训。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云龙县残联在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阳光家园”托养和自主创业扶持等项目后,又积极争取“沪滇协作”资金20万元,开展残疾人编制手工技术培训,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在乡村振兴中开辟新门路新通道。(通讯员 张艳霞 赵育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