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义肢助残”让云龙29名残疾人“站”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云龙县组织“义肢助残”活动,让云龙29名残疾人“站”了起来。

为将此次“义肢助残”政策落到实处,云龙县民政局党支部与县残联党支部结合“大理之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发放通知、微信、抖音等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符合的残疾人全覆盖享受政策。

“我和妻子都是肢体三级残疾人,之前已享受假肢免费政策,都装上了假肢,但使用多年,假肢功能有所下降,今天省民政厅又组织专家到云龙免费帮我们更换新假肢,我们今天的交通费和生活费都免费给我们提供。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近日,功果桥镇的王建军在云南省民政厅“义肢助残”深入云龙现场开心地说。

在适配现场,技术人员逐一对残疾人进行检查、诊断、测量,精心取样、制模,并及时为他们讲解在穿戴假肢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介绍假肢日常保养知识,使每位残疾人初步掌握假肢基本常识。“义肢助残”项目是由省民政厅统一实施一项惠残政策,项目惠及对象为建档立卡脱贫户、特困低保和社会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和老年人。旨在关爱残疾人,让他们融入社会。

“我们将为云龙29名残疾人免费安装价值50多万元的假肢。今天还为他们报销了1430元交通费,1360元午餐费,残疾人需要我们格外的关心和帮助。”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副主任罗炎说。“义肢助残”项目的实施,切实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通讯员 王菲 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