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加强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县开展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加强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培训会上,州残联及县残联相关工作业务人员分别围绕残疾人动态更新、残疾人医疗康复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相关内容做了讲解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参训人员对全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内容、流程和方法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

据了解,截止2021年8月,我县常住人口中持证残疾人7279人,其中视力残疾861人,听力残疾715人、言语残疾401人、肢体残疾3398人、智力残疾394人、精神残疾753人、多重残疾757人。

通过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开展,能够全面了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特别是需求信息,为促进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提供数据支持,依托中国残联状况调查信息系统,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对接,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记者毛廷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