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95X/2022-0107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2-08-31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2901872300201000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根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专任教师学历要求,为解决云龙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高于规定的合格学历,我校与大理大学合作办学,在云龙教学点(设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学员网络课程学习活动。

3.开展中小学教师远程全员培训工作,对全县中小学教师进行标准化校本化的转变--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下的课程观和校本实践策略为内容的远程全员培训。

4.指导校本培训,开展中小学学科教学研究工作,提高我县教师理解与使用教材的能力和教学。

5.认真完成省州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

6.负责管理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人、财、物。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认真开展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培训工作。根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专任教师学历要求,为解决云龙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高于规定的合格学历,我校与大理大学合作办学,2021年在云龙教学点(设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就读87人(含跟读生),目前正在开展第二学期学员网络课程学习活动,各项相关培训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2.认真开展中小学教师远程全员培训工作。以全国继教网为网站的网络平台对全县1893名中小学教师进行标准化校本化的转变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下的课程观和校本实践策略为内容的远程全员培训,线上培训时间为3个月。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3.认真完成2020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工作(此项目于202012月底完成选派上报工作,于20211月起实施)。完成2020年国培计划796名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实施工作。其中中小学教师类有11个子项目,培训人数为708人;幼儿园教师类有6个子项目,培训人数为88人。培训分为线上培训、线下培训和线上+线下混合培训三种模式。

4.认真完成省州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按要求选派46名教师到县外参加培训学习。一是认真落实万名校长培训计划2021年春、秋两学期先后共选派10名学校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到云南师范大学参加为期半年的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培训。二是按照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的要求,先后遴选22名初高中英语教师到祥云、大理等地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其中大理州乡村初级中学第一、二期初中英语教师参训18人;大理州高中英语教师第一期培训参训4人。三是根据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关于举办云南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通知要求,遴选3名教师到希望工程上海教师培训基地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四是根据2021年沪滇扶贫协作人才培养相关文件要求,遴选3名副校长(骨干教师)到上海参加为期2个月的沪滇扶贫协作人才培养人选项目的培训学习;五是遴选2名副校长到云南师范大学参加为期3天的教育部组织的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学习。六是根据沪滇对口帮扶相关文件要求,派遣2名教师到上海参加沪滇教育对口帮扶项目小学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遴选4名骨干教师将赴上海参加为期9天的义务教育学校教研组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因疫情原因,具体培训时间未正式确定)。

5.认真开展全县中小学相关学科教师县级培训工作。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和我县师训工作实际需求,先后举办三期相关学科教师县级培训班,共计333名教师加培训。一是举办111名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为期2天的全县初中英语学科教学研修培训班;二是举办111名民族青年教师(含35名特岗教师)参加、为期2.5天的民族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三是举办111名小学青年教师(含35名特岗教师)参加、为期2.5天的能力素质提升暨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班。

6.按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的职能职责,认真开展各项部门常规工作。

7.认真完成其他方面工作:积极配合教研室工作,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工作;按照省、州、县城市爱卫”“创卫工作要求,全力投入到县城卫生清洁的各项工作中,我县于202111月底顺利通过城市创卫项目的验收工作;在扎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好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的全县开学督查、辍保学”、初中学业水平(体育、文化)考试、全国高考等各项中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收入合计15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2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7.54万元,增长4.86%2021年比2020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退休老师王映珠死亡,新增死亡抚恤;事业人员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和岗位工资变动和五险一金基数调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支出合计15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5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9.27万元,增长5.89%2021年比2020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退休老师王映珠死亡,新增死亡抚恤6.38万元元;事业人员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和岗位工资变动和五险一金基数调整增加0.6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支出2.24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7.50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9.27万元,增长5.89%2021年比2020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退休老师王映珠死亡,新增死亡抚恤6.38万元;事业人员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和岗位工资变动和五险一金基数调整增加0.6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支出2.2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9.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4%

   (二)项目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8%。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84万元,增长5.69%2021年比2020年增加的原因:2021年退休老师王映珠死亡,新增死亡抚恤支出;事业人员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和岗位工资变动和五险一金基数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109.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6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92%。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死亡抚恤、退休活动经费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2%。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2.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8%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资产总额88.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1.71万元,固定资产6.9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3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6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8.61

81.71

6.90

0.00

0.00

0.00

6.9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0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2901872300201111

云龙县教师进修学校表20220830052118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