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95X/2022-0045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2-08-31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2903200101000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龙办发〔20197号《中共云龙县委办公室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龙县自然资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云龙县自然资源局的主要职责是: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的实施办法和措施,落实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有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承担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按照权限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勘查、省级和州级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0.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压覆重要矿产资源查询和上报工作。按照权限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有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制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有关工作。

14.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对乡()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重大违法案件。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

15.统一领导和管理云龙县林业和草原局。

16.完成县委、县政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17.职能转变。云龙县自然资源局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以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用地服务保障,认真履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保障用地需求,服务经济发展。二是全面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进不动产登记部门信息集成共享。持续推进农村房屋和宅基地产权登记工作,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房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四是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持续开展搬迁避让、工程治理、隐患排查、预警监测、险情研判、应急演练、资金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讲话精神,摸清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依法分类处置农村乱占耕地行为,规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切实保护耕地,保障我县粮食生产安全。扎实推进土地开发整理,有序完成在建项目验收工作;稳步完成六个占补平衡项目县级初验,积极开展增减挂钩工作,努力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龙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是云龙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云龙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中包含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2个以及公益一类事业单位4个均为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所有财务收支由云龙县自然资源局统一核算编报。下属单位分别是:1.执法监察大队;2.诺邓自然资源分局;3.漕涧自然资源分局;4.功果桥自然资源分局;5.苗尾自然资源分局;6.白石自然资源所;7.长新自然资源所;8.检槽自然资源所;9.团结自然资源所;10.关坪自然资源所;11.宝丰自然资源所;12.民建自然资源所;以上12个事业单位为云龙县自然资源局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土地整理开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规划编制中心为云龙县自然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3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781.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77.28万元,占总收入的99.91%;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18万元,占总收入的0.09%。与上年对比收入合计增加2277.37万元,增长90.9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77.40万元,其他收入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777.28万元中基本收入1009.18万元,项目拨款收入3768.10万元,项目资金收入变化较大,2021年下达了土地储备专项经费2300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公安局等4宗项目用地成本和云龙县土地储备专项经费支出,2020年度未下达土地储备专项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8,42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18万元,占总支出的11.98%;项目支出7,411.32万元,占总支出的88.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年度支出合计增加6102.06万元,增长263.19%。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增加,本年度新招考录用参公管理人员13人,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度增加,本年度支出增加土地储备专项资金支出3837.47万元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支出2144.69万元,本年完成增增减挂项目资金支出467.34万元,故本年度支出增幅较大。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09.18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4.61万元,增长3.5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基本支出中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度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88.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0.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9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411.32万元。与上年对比年度支出合计增加6067.46万元,增长451.49%。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支出增加土地储备专项资金支出3837.47万元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支出2144.69万元,本年完成增增减挂项目资金支出467.34万元,故本年度支出增幅较大。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龙财建〔20191415号土地收储项目成本支出122.46万元,主要用于功果桥商业街、果郎天燃气等6个项目用地征地和拆迁补偿收储成本支出。

2.龙财资环〔20211号云龙县公安局等4宗地成本专项经费支出500.00万元,只要用于云龙县公安局等4宗地项目用地征地和拆迁补偿收储成本支出。

3.龙财资环〔202111号云龙县土地储备专项经费支出2700.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收储中心收储用地储备支出。

4.龙财建〔20191415号土地收储项目成本支出495.89万元,主要用于功果桥商业街、果郎天然气等6个项目用地土地开发收储成本支出。

5.龙财预〔20201号云龙县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经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系统维护技术服务费支出。

龙财建〔201920号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费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工作经费支出。

6.龙财预〔20201号云龙县地质灾害防治及应急处置经费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相关支出。

7.龙财预〔20201号云龙县耕地保护工作经费支出0.33万元,主要用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相关支出。

8.龙财预〔20201号云龙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业务经费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相关支出。

9.龙财预〔20201号云龙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经费支出5.39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管理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10.龙财预〔2018126号土地收储专项债券支出2144.69万元,主要用到土地储备项目成本支出。

11.大财综〔201868号宝丰乡南新村土地整治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宝丰乡南新村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12.大财建〔202176号云龙县美丽县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合同价款费用的支出。

13.龙财预〔202112021年度部门临聘人员经费支出33.3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临聘人员工资补助支出。

14.大财资环〔202078号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经费支出2.49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卫片执法工作的相关支出。

15.大财建〔2019108号国土资源卫片执法补助经费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卫片执法工作的相关支出。

16.大财资环〔20201052020年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项目支出5.29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确权登记工作的相关支出。

17.龙财预〔20211号云龙县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工作经费支出17.46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管理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18.龙财资环〔20218号云龙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支出467.34万元,主要用于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的相关支出。

19.大财建〔2017301号云龙县民建乡等边江村土地整治项目支出14.30万元,主要用于民建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相关支出。

20.大财建〔2016203号团结乡河南村土地整治项目支出90.00万元,主要用于团结河南村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1.大财建〔201738号长新乡包罗村土地整治项目支出148.81万元,主要用于长新包罗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2.大财资环〔202080号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补助经费支出15.4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838名州级补助支出。

23.大财资环〔20197号云龙县检槽乡师里河(炼登村段)泥石流治理项目支出22.01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检槽乡师里河(炼登村段)泥石流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4.大财资环〔20197号诺邓镇永安村麦子登不稳定斜坡治理项目支出20.77万元,主要用于诺邓镇永安村麦子登不稳定斜坡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5.大财资环〔201958号云龙县诺邓镇马蜂窝箐泥石流治理项目支出247.24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诺邓镇马蜂窝箐泥石流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6.大财资环〔201958号因灾搬迁避让资金项目支出108.00万元,主要用于因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的补助支出。

27.大财建〔2018232号孙足河流域泥石流治理工程支出30.99万元,主要用于孙足河流域泥石流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28.大财资环〔20201472020年省级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员补助支出83.8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838名省级补助支出。

29.大财资环〔2020146号云龙县县级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站驻县联乡体系建设经费支出21.28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县级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站技术服务合同价款费用的支出。

30.大财建〔2017254号云龙县苗尾乡表村大寨泥石流治理项目支出15.71万元,主要用云龙县苗尾乡表村大寨泥石流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31.大财建〔201320号大财建〔201674号云龙县诺邓镇杏林滑坡治理支出29.26万元,主要用云龙县诺邓镇杏林滑坡治理项目工程实施的相关支出。

32.大财资环〔20197号应急调查及处置经费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6.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8.94%。与上年对比增加483.53万元,增长24.75%。主要原因为本年完成增增减挂项目资金支出467.34万元和支付美丽县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费50万元,本年度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8.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8%。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在职职工养老保险金支出、死亡抚恤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59.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5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5%。主要用于云龙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合同价款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497.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45%。主要用于基本支出的职工工资、社会保险缴费、行政运行公务费和专项业务支出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临聘人员工资、卫片执法、增减挂和土地整治等专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7.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8%。主要用于支付缴纳行政事业人员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633.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00%。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搬迁避让补助、地质灾害治理方面的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72万元,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预算的80.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的57.0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开支标准,压缩公务接待支出,严格按照预算的三公经费支出,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未超预算。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42万元,下降12.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2万元,下降30.0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开支标准,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占67.07%;公务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占32.9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全县自然资源巡查、卫片执法、地灾防治、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权籍调查、土地变更调查、土地整治、矿山管理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接待自然资源管理业务检查指导、上级调研等工作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2021年新招考录入参公管理人员13人公共交通补贴使用公用经费支出,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部门保运转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龙县自然资源局资产总额6332.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252.04万元,固定资产80.6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853.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2.7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332.73

6252.04

80.69

34.66

6.10

39.93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云龙县自然资源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332.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5,326.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5,332.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2903200101111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决算公开表2022083102161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