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1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龙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龙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龙县审计局是政府的组成部分,主要职责根据三定方案划定职责履行:                                              

(一)主管全县审计工作。

(二)起草审计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有关法规草案。

(三)向中共云龙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向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包括国家、省、州和县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县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县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县级投资和以县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县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照规定对乡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和省州县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有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有关审计报告。

(九)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和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在审计计划、组织实施、结果报告、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大统筹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十)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云龙县审计局实有在职人数14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6人,其他人员6人。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年度完成计划审计工作任务,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机关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7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0.45万元,占总收入的91.4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1.91万元,占总收入的8.5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9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11万元,占总支出的75.62%;项目支出96.73万元,占总支出的24.3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审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00.1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83.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5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6.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4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龙县审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6.7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8.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26%(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0.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83%。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1%。

  9.卫生健康(类)支出16.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4%。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7.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2%。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28万元,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的53.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21.6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发生额大幅降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减少-1.37万元,增长/下降-43.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1.18万元,增长/下降-46.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19万元,增长/下降-31.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4万元,占76.13%;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占23.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4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龙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3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龙县审计局部门资产总额3762519.12,其中,固定资产3544383.12,无形资产218136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云龙县审计局2020年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