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3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审计局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云龙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以会议方式开展,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聚焦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围绕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领域要求作为今后审计关注的重点,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更好发挥审计推动落地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