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4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审计局开展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审计局开展了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题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州县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审计工作“四严禁”、解读饮酒、酒后违纪违法及参与赌博相关法规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大家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当担,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二是严明纪律,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树立表率。三是严禁以任何方式参与赌博,营造良好的禁赌社会氛围。

通过学习教育,督促引导全局干部职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法纪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坚决抵制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讲政治、重规矩、远离酒驾醉驾、严禁参与赌博”的宣传者、践行者、劝导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养成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禁赌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