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2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6-23

县审计局: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激发豆寺村群众感党恩、拓路子、谋发展热情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审计局: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激发豆寺村群众感党恩、拓路子、谋发展热情

,云龙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深入挂钩村豆寺村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形势展开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结合日常大走访、大排查推动挂包帮工作往深处走、向实处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解决群众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为什么算、怎么算、算出什么成效这根主线,算清算好群众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推动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算好幸福民生账,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16年以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重点方面发力,其中全村享受住房改造73213.89万元,改厕120户,豆寺热片区村组公路硬化提升投资560万元,健康、教育等优惠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厘清民生账,让群众清楚近年来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情况,让群众知道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去”“发了多少。借数字说话,让广大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持续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着眼实现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顺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住有所居,贫有所依,难有所助上精准分类下足功夫,为群众算好幸福民生账,让国家的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上,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算好致富产业账,拓宽产业发展新路子。2016年以来,发放产业到户补助资金108.51万元,产业路硬化投资230万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立足新阶段,结合豆寺村情民意,云龙县审计局抓实挂包帮责任,紧紧围绕我县产业发展定位,服务豆寺优势传统产业烤烟种植、肉牛养殖提质增效。同时探索产业转型新路径,培育壮大工业辣椒种植,争取打造一村一品,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算好美好未来账,凝心聚力谋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阶段性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当前正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广泛动员豆寺全村在外公职人员、乡贤能人参与,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深入群众收集民意,做足村情民情分析,有效与规划公司对接,争取多方合力编制出实用性的家乡建设长期规划,明确群众未来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发展路径,为群众发展消除顾虑,引导群众鼓足发展信心,自觉参与美丽富裕家乡建设,让每户群众找到鼓足口袋的好点子、好路子,着力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全面实现。

                    

豆寺村一支部书记杨月成说:这次算账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爱党爱国教育,让群众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生活不忘共产党,让群众当惠农政策和明天发展的明白人,在党的引领下提升发展思路、办法,个个争当致富行家里手

云龙县审计局始终用心用情与豆寺群众同谋发展,深入群众听民心、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扎实推进为民办事服务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两个革命”“学做活动实效。

:李泽会、何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