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2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6-01

云龙县审计局到挂钩村开展“圆梦微心愿 温暖乐童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圆梦微心愿温暖乐童年----叮~~~

审计微心愿礼包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渔夫帽、小水杯、小雨伞、水彩笔、词典、书包、彩页笔记本......这是云龙县审计局为豆寺完小127名学生专属定制的“六·”微心愿礼包。

61日,云龙县审计局派出代表队与豆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行到豆寺完小看望慰问全体师生,为学生们送去了价值1万多元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还捐赠了20个“葫芦丝”以充实学校兴趣班乐器。代表队同孩子们一起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观看舞蹈表演、诗朗诵、做游戏...学校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外,代表队还特意到两位10岁左右一级残疾的儿童家中看望慰问,按照之前收集到他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零食。豆寺组李斌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看到代表队一行到来,母亲李云霞感激地说道“每每看到同龄孩子去上学,他都羡慕不已...现在党的政策好,你们审计局、村委会每年儿童节、助残日都来看他,看他高兴得很!谢谢你们...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自518日,云龙县审计局党组就开始统筹谋划,由驻村工作队和豆寺村“两委”征集学生们的微心愿和学校兴趣班意向性乐器,并安排专人负责精心为他们选购“六一”儿童节礼物。旨在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把关爱儿童、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以来,云龙县审计局累计投入资金近6万元为豆寺完小学生们采购学习、生活所需物资。近日,还特别安排了1.2万元弥补学校直饮水设备采购资金缺口,切实改善了学生日常饮用水条件。“县审计局一如既往如此关心爱护学生们,对学校困难有求必应,这是学校和学生们的福气啊!”豆寺完小校长杨紫真说道。

一直以来,云龙县审计局立足“微”、着眼“实”,充分利用“六·”“七·”等重要时间节点,到挂钩村学校和孩子们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并送去节日祝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个革命”,深入开展“学做”活动,通过深入群众、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国爱党、积极乐观、自信自强的良好行为习惯,助力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

文图:杨凤  李泽会  晁素琴及豆寺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