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5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5-07

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审计如何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要求要深入学习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不以监督者自居,不能当优化营商环境路上的“看客”和“绊脚石”。各审计组长及领导班子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营商环境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要求。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者,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当好政策执行的监督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改革创新的推动者,清廉云南的建设者。

近年来,县审计局从审计项目立项着手,持续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贯穿于各项审计之中;立足审计主责主业,聚焦优化政务服务、破除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从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涉企收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保障企业基本要素需求等方面,不断推动提升政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