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2-0000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云南省审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云南省审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IMG_257
41日,云南省审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分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如何作为”开展专题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学习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综合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州(市)、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学习会指出,营商环境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要求;是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时代主题;是有效履行审计职能,检验审计监督责任担当成色的期中大考;是锤炼队伍作风效能,持续净化审计系统政治生态的实践答卷。必须提高站位,明确定位,不断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

学习会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聚焦重点,破解难题,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面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打造营商环境”的观念,当好政策执行的“监督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改革创新的“推动者”、防范风险的“捕风者”、法治经济的“捍卫者”、清廉云南的“建设者”,答好云南审计人优化营商环境“可为、必为、有为”的“必答题”。

学习会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明纪律、严格治理,以过硬的作风效能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一是坚决管好“一把手”。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反对脱离组织和凌驾于组织之上,让“一把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做到正确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二是精准施治“中梗阻”。把优化环境作为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的重要突破口,解决好“阻力”和“助力”的问题,整治“耍官威”“不担当”“效率低”“办法少”“打太极”“乱作为”“下黑手”“打折扣”“拿回扣”等问题。三是全力破除“关系网”。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不以“不为人知”而麻痹自己,不以“不拘小节”而放纵自己,不以“人情世故”而宽容自己,不以“下不为例”而开脱自己。四是果断斩断“利益链”。营造“清而有为、亲且有界”的政商关系,破除行业“潜规则”,立起用权“明规则”;减少权力运行“自由量”,拿出权力清单“硬杠杠”;纠治审计执法“选择性”,强化严格执法“规范性”。五是彻底清除“贪腐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彻底清除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的腐败源头和污染因子,以标本兼治的功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转载至云南审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