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38下午云龙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委组织部召开。会议由中共云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办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赵汝林主持,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制度,听取了2020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参会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规则和经济责任审计分类管理清单,并对下一步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忠诚践行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既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又要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督促解决问题,整改落地见成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完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依法作出实事求是的定性定责和处理处罚。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工作整体合力进度。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指导和督促检查作用。聚力创新规范,科学合理安排审计计划,有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统筹谋划,有效利用审计资源、突出审计重点,兼顾全面,切实运用好审计的“免疫”功能。

‍‍三是严格审计成果转化运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完善经济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作用,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