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全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始终聚精会神谋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发展战略,以更加优质的环境稳增长、促发展。以综合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交出了“创出新高、超出预期”的高分卷,全县公路里程达5280公里,S232云永线灾毁恢复重建等重点交通工程建成通车,“大漾云”“云兰”高速公路快速推进,“云永”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云泸”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力推进。勒子箐水库等重大水利设施先后建成,骨干水网加快形成。乡镇集镇4G网络和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全覆盖,5G建设快速推进。2020年末,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0.43亿元,比“十二五”末增加34.39亿元,年均增长11.2%;农业总产值由21.67亿元增加到35.16亿元,年均增长10.1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4450元和11751元,分别年均递增7.19%和9.21%,全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