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统计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局党支部统一安排,4月12日云龙县统计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分为两部分:开展集体党史学习,到县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共15人,参加了上午的党史学习,局党组书记杨建文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三是对县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使全体同志清楚地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杨建文书记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县统计局每一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云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下午的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仪式主要有三项内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祭扫烈士墓园。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推动科学发展,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统计战线上开花结果,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云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