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GDP统一核算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我县召开GDP统一核算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分析总结GDP核算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荣参加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GDP总值反映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固定时间内的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是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地区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数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担责,扎实做好GDP统一核算工作。

会议要求,涉及到GDP统一核算的行业和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全面认清当前全县GDP统一核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努力履行好部门的职能职责;要抓住重点行业补短板,强化政府对部门和行业的调度、主管部门对负责指标和涉及方面的调度,确保统一核算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做好统计核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正确履行职能职责,弄清工作的程序和方法,确保基础数据的全面准确,为GDP统计核算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议还围绕核算工作的实质、核算的方法、核算的改革的重点等工作,以及从事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系统解答和培训。(记者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