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14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张伯川督导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至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先后到检槽、白石、长新部分护林防火检查卡点、林区和农户家中,以听、查、看、访等方式,全面督导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部分乡镇和村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张伯川现场向乡村干部进行了反馈,并要求迅速整改。他强调,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整合力量,迅速行动,动员和组织护林员队伍全员上岗,结合卡点检查、流动巡查,深入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要紧紧围绕不起火的目标,因地制宜总结推广低成本、高效益的管用实用的工作措施;要结合卡点检查宣传工作,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避免非法载客、超员超载等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导督查中,张伯川还查看了部分学校的校园安全和食堂管理情况,调研了以肉牛养殖、火腿加工等产业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通讯员 杨建雄 李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