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61Y/2022-0001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2022年重点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摸底排查的相关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局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工信产业2022274)的要求,我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摸底排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我县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重点高耗能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摸底排查工作,有序推动云龙县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进一步加快优化调整存量产能的任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摸底排查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高耗能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摸底排查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重点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摸底排查工作,由县工科局牵头、发改、环保、等部门配合的摸底排查工作组,同时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工作

认真开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7号)《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省工信委《关于做好2018年淘汰落后和压减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产业〔201895号)、省工信委《关于做好2018年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工信产业〔2018330号)和《大理州2020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大工信发〔202027)《省淘汰办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工业行业淘汰限制类产能摸底排查工作通知》(云产2021102)《大理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工业行业淘汰类限制类产能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大工信通20216)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文件的宣传学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压实责任、认真开展梳理排查

由县工信局牵头、发改配合辖区11个乡镇开展梳理排查工作,排查如下:

1.钢铁行业:县内不涉该行业。

2.建材行业:建材行业企业仅有华新水泥厂该企业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不涉及高耗能行业“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其他无相关平板玻璃、粉磨站、石灰窑等相关企业。

3.石化化工行业:县内不涉该行业。

4.有色金属行业:我县不涉及有色金属电解铝、铜铅锌锡冶炼等高耗能行业。现有电解铜为主的云龙县银铜矿、锡采选为主的云龙县锡电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都不属于落后“限制类”工艺技术装备的企业。

五、摸底排查结果

对照相关要求,以钢铁、建材、石化化、有色金属行业为重点,对县内重点工业行业使用淘汰类工艺技术与装备的产能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经排查我县不涉及“限制类”生产工艺技术装备。

六、下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强国家产业政策的宣传贯彻。

(二)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把项目转入关。

                                                            云龙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