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8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选出的州人大代表视察全县绿色基地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至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选出的部分州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视察全县绿色奶源基地和绿色食品肉及肉制品基地项目落实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漕涧镇顺康黑山羊养殖基地、欧云奶源基地,功果桥镇汤涧肉牛养殖示范村,诺邓镇曙光嘉裕养殖场、诺邓火腿厂、马金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视察了我县绿色奶源基地和绿色食品肉及肉制品基地项目落实情况,并召开视察汇报反馈会,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后,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将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建设“一区一县”的重要支撑。着力培植生猪、肉牛、黑山羊养殖以及乳业发展等特色产业,全县绿色奶源基地和绿色肉制品基地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视察组指出,畜牧业和畜产品加工业是我县传统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坚定推动绿色奶源基地、绿色肉食品基地项目建设,打造绿色食品牌的信心,强化工作统筹,加快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畜牧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大对畜牧产业发展的宣传、引导和帮扶力度,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大带小、典型带动,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要强化品种改良、疫病防治、饲草饲料加工等关键环节的服务指导,着力提高养殖标准化、规范化,加快建设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畜牧产业示范基地;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拓宽市场销售渠道,通过“内培外引”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成长率的企业,激发产业集群效应,持续助推绿色奶源基地和绿色肉制品基地项目高质量发展,着力将我县畜牧产业打造成富民兴县大而强的骨干产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参加部分点位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雁参加视察并作总结,副县长杨跃峰作工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