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2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朱建斌到我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到我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委书记任敏,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副县长田燕平的陪同下,朱建斌先后到漕涧镇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风水岭健康服务站、云龙二中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朱建斌指出,漕涧镇位于大理、保山、怒江三地州结合部,地理区位特殊,人员往来频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复杂,外部疫情输入的压力有增无减。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

朱建斌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密切关注、及时追踪排查外来游客、返乡人员、务工经商者等重点人员,全力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县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要紧盯重点区域排查和行业监管,聚焦工厂学校、景区景点、客栈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场所、文娱场所、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重要环节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培训指导,真正把“佩戴口罩、扫码验码、体温检测、通风消杀、一米线距离,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要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隔离场所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以良好的防控成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