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6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项督导组到民建乡进行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项到民建乡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坡脚村新寨、白草坡、背阴等村民小组脱贫户、低保户、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等农户家中,重点对“农户家庭基本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和各类教育资助措施情况,是否落实医疗保险、大病救治、医疗救助制度和诊疗费用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否推进饮水安全保障巩固提升、农村饮水设施管护以及“一月一排查”,是否按程序识别认定监测对象、针对风险精准制定和落实帮扶措施,按照风险成因“一户一策”“一事一策”是否研究制定风险处置方案,监测对象风险消除真实情况,防范化解因灾因疫返贫致贫风险情况,是否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等实际情况。”进行实地入户督导。(通讯员 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