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2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任敏等四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调研督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县长任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县政协主席李俊刚等四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调研督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任敏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关坪乡、团结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与乡镇负责人实地查看建设工地、超市、药店、收发快递点、卫生院、学校、卡点等防控情况,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遇到红码、黄码、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的处置,快递消杀情况等,对乡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体系激活、网格化管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等方面进行调研督导。

任敏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旧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全州上下正在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下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任敏强调,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工作上、责任上从严从紧,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认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转变为行动和落实,进一步强化效能、确保各项措施从速从实落地,进一步加强保障、确保人财物落实到位。

任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管控上下功夫,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做好卡点管控;严格测温、扫码、消毒,做好学校、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务工、返乡流动、快递、冷链物流人员排查,做好重点行业及人群管控;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客事办理管控。要在精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要求,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接种人员、接种方案、接种措施精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压实乡、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数据精准;严格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每一项要求和每一项具体措施,做到人员精准、措施精准。

调研中,任敏还对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当天,张伯川、李俊刚、张志军、田燕平等我县领导分别率队到全县其余各乡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记者 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