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任敏率队督查指导并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率队到诺邓镇石门社区督查指导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实地察看了解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推进会分析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补短板、强弱项的办法措施,举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任敏一行先后到石门社区部分居民区、部分街道、县城屠宰场、下坪城郊接合部等地,边走边看边问“创卫”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老旧居民区绿化情况、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及临街商铺、屠宰场、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情况,并在县政府召开推进会,对全县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推进会上,县政府领导左瑞姬、杨跃峰、张伯川、夏云龙,县政府办、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就“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及督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实地督查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任敏指出,通过近段时间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严格督查、及时沟通,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补齐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督查中发现的保洁盲区还比较多、污水处理还有问题、小区绿化还有差距、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堆放不规范、卫生死角还比较多、工地围栏还不够规范等问题,任敏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街长及包保单位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要对照创建方案,及时排查发现问题并进行分类交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要采取媒体宣传、入户宣传、会议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加快项目推进,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我县领导左瑞姬、杨祥宣、张伯川,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创卫办、县住建局、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实地督查。(记者赵雪梅杨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