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李郁华到天池水库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县委书记李郁华到天池水库开展河长制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天池水库坐落在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四周植被丰茂,林海茫茫,水库蓄水充沛,碧波荡漾。天池是滇西有名的高山湖泊,有滇西高原明珠美誉,也是县城的饮用水源地。面积1.4平方公里,属高原断层湖,水库总库容1089.7万m³;正常蓄水位2560.30m;调洪库容87.4万m³,集雨面积11.25km2。

李郁华认真查看水库蓄水情况,听取水质、水库管护、水生态保护等情况介绍,对水资源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李郁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体化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治理,促进库区生态文明建设谱新篇。要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现场办公会要求,强化监测,综合施策,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见实效。要坚持安全第一,严防死守,多措并举,科学管护,切实守护好县城饮水水源。要加强水资源科研,切实做好天池水库湿地保护、水质监测、水量监管等工作,着力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能力。要强化综合执法,抓实抓好库周禁牧、库区保洁、捕捞垂钓劝退等工作,不断提升水库综合管理能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树立爱水护水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河长制、水源林保护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紫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程文华,天池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李权张陪同调研。(记者李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