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朱建斌、李洋到云龙县督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1日21时48分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云龙县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挂钩云龙工作州级领导、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第一时间了解云龙受灾情况,并率队深入云龙受灾较为严重的团结乡、关坪乡、诺邓镇的村组督导抗震救灾工作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州政府副州长李洋当天晚上奔赴云龙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云龙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朱建斌、李洋指出,自“5·21”漾濞县6.4级地震发生以来,云龙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反应迅速,行动有力,排查底数清,处置工作高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当前,震情形势依然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务必时刻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朱建斌、李洋要求,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细化灾情核查统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关心关注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房屋的排查除险力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做好灾情调查评估。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夯实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