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3-0001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12-26

云龙县审计局关于62个县级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规定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云龙县审计局于20224月至6月,对62个县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云龙县共有县级一级预算单位62个,本次审计调查对62个单位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实地抽查了县统计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委党校、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工商联、检槽乡人民政府等10个单位。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云龙县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控制,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但部分仍然存在部门预算编制不科学、预算执行不严格、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

1.延伸审计调查了30个一级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在以下情况:

1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预算约束力不强。个别单位存在超预算支出情况。2)预算未细化。年初预算批复只到公用经费科目,接待费、差旅费预算未细化。

3)预算编制不科学。少数单位接待费、会议费执行率较低。

2.部分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未开展资产盘点,资产管理不到位,资产不入账、资产登记卡片与实际不相符等问题。

(二)财政财务收支方面问题。

1、个别存在结转结余2年以上项目资金未清理;

2、个别存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核销。

三、针对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

(一)加强对预算控制。进一步加强对部门预算的指导力度,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

(二)进一步加强对资产的管理,确保资产账实相符。按规定定期开展清理盘点,管好用好国有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