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9172/2023-0001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12-06

云龙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云龙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2年4月 13 日起,云龙县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交运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部分资产账实不符。资产抽查监盘发现:县交运局部分设备与资产卡片登记的信息不一致;新建办公楼1幢因未取得产权证书未登记入资产管理系统;未登记入资产管理系统的办公设备一批。

(二)未按要求开展银行账户清理,截止2022年6月,交运局共有12个银行账户未进行清理

(三)养护中心挡墙加固工程超原批复的投资规模建设且未报原核准部门调整。

二、审计处理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云龙县交通运输局以云交报〔2022〕12号反馈整改情况。

(一)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部分资产账实不符的整改情况。县交运局已组织专人负责对部分设备与资产登记信息不一致的问题开展清查盘点核实,进行账务登记及调整;部分办公用品待支付后及时录入资产管理系统。

(二)未按要求开展银行账户清理问题的整改。县交运局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开展梳理。

(三)养护中心挡墙加固工程超原批复的投资规模建设且未报原核准部门调整问题已作出说明,将加强审核把关建设项目设计预算成果,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管理实施,控制投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