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2-0002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28日,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巩固提升活动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围绕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五问”和全县产业发展,制定实施方案以及“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增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深入融合发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充分发挥县安委办、县减灾委办、县应急委办等议事协调机构的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力抓好应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全力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以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的开展,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的重点,聚焦企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受灾群众救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简化事项办理程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用实实际际的工作成效来巩固“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果。(云龙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