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县城机动车辆停车管理收费工作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驾驶员朋友:

    根据《云龙县人民政府关于〔云龙县城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的批复》(龙政复﹝2021﹞243号)的文件要求,为加强县城道路临时停车规范化管理,保持道路正常通行,消除安全隐患。从2022年1月1日起,县城停车规范化管理由县住建局主管,云龙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属国有企业)负责经营管理。为进一步做好停车管理收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实行收费管理。在收费路段实行停车管理收费,除需要临时停车的救护车、警务车、消防车、应急车、救灾车、环卫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所有停入车位的车辆必须自觉主动交纳停车管理费。
    二、管理收费区域。沿江路、人民路、百米大道(太极商住城主路)、新云路、胜云路、开发区等具备收费条件的城区路段。
    三、统一收费标准。严格按照《云龙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县城机动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云发改价管〔2012〕7号)进行收费。1、小型汽车收费:1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超过10分钟开始计时收费,每车次10-30分钟收费2元、30-60分钟收费3元、60-120分钟收费6元、120分钟以上收费10元。2、货运车辆收费:1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超过10分钟开始计时收费,每车次10-30分钟收费3元、30-60分钟收费5元、60-120分钟收费10元、120分钟以上收费20元。
3、缴费方式:现场采用微信扫码交费和现金交费两种方式,推荐优先使用微信扫码交费。
    四、交费优惠措施。2022年3月1日起开始推广使用《停车交费优惠卡》,2月15日以后开始办理业务,公车、私车均可办理,一车一卡,专车使用,到期续费,过期作废。1、小型汽车:月卡:150元、季卡:360元、年卡:1080元;2、货运车辆:月卡:240元、季卡:600元、年卡:1800元。
    五、严格规范管理。车辆必须顺向停入划定车位,未划定车位的路段严禁停车。1、违规停放的将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住建局城管大队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2、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其他交通工具不得停放在划定的收费车位内。3、不服从现场管理,擅自强行停入车位的,由县城管大队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4、县城投公司对未缴费的车主进行电话提醒,经多次摧缴仍然拒缴的将依法向县人民法院起诉,强制追缴。
    六、营造管理环境。随着深入开展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运动,为使我县城市交通井然有序,道路整洁干净,车辆规范停放渐成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卫生水平,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给予支持和配合,积极主动缴纳停车管理费。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