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7XN/2022-0007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教育体育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云龙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协调和管理,规划全县教育布局和结构优化,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及教研教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三)负责全县各类学校及幼儿园的布局、开办、停办、搬迁审批(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县域内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级中等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审批;办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

(四)负责统筹管理全县各类学历的招生考试工作。编制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组织协调招生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成人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

(五)负责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体育经费。负责县级教育体育事业费及上级补助的教育体育款的分配管理,参与拟订筹措教育体育经费、教育体育拨款、教育体育基建投资的办法和方案,检查监督全县教育体育事业经费的使用情况。

(六)负责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职业高中、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落实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七)负责指导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工作、劳动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八)负责全县校舍的规划、立项、建设,危房改造,工程质量检查监督工作。

(九)主管全县教师工作。负责全县教师工作,指导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按规定承担全县教师资格认定的管理、组织、指导和监督工作;指导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在核定编制总量内,提出增减调剂教职工编制意见,统筹优化使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任免、管理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县教育体育干部(中小学校长)的培训及考核工作;负责教育体育系统知识分子和社会人才的选拔、培养、管理工作。

(十)负责县域内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审批。统筹规划全县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全县体育工作;指导体育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强体育队伍建设;指导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统筹规划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负责组织参加和举办重大体育竞赛。

(十一)负责语言文字工作,制定语言文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语言文字信息处理中语言文字的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其应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工作。

(十二)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承担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教材研究和教学业务管理;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课程和教学研究、实施课程培训、指导教学业务、评估教学质量、培训骨干教师等工作。

(十三)指导教育体育系统安全保卫、稳定工作;负责校车使用许可申请的受理、分送、审查和上报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按规范办好学校食堂;指导学校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和宣传。负责做好本县内困难学生的资助业务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全县未成年人校外活动、校外办学机构工作,规范各类学校办学行为。

(十五)负责管理教育系统的人、财、物。

(十六)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行政股室

综合办公室    人事股  

(二)事业股室

 教研室 普教办 职教办 成教办 电教室 招生办 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资助中心  教师进修学校  安全办

基建办 老体协 教师管理服务中心

三、班子成员分工和工作职责 

左顺钧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

杨峥堂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组织人事、教师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分管人事股、教师管理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教育扶贫中心)、德育办。

黄亮新 党组成员、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主持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

黄立誓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体育项目、计划财务、学校食堂财务、群团和少队等工作,分管基建办、计财股、营养办。

任碧辉 党组成员、总督学   协助局长工作,主持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办公室工作,负责教育督导、政法、综治、安全生产(含学校食堂安全)等工作,分管安全办。

朱春芳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基础教育、体卫艺、社会体育活动、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社会办学等工作,分管普教办、职教办、青少年活动中心、老体协。

刘锦坤   副局长    协助局长工作,负责招生考试、局机关内部事务、统战、政务服务、妇(儿)工委等工作,分管办公室、招生办。

徐松涛  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主持县教师进修学校和教体系统教师培训、教研教改,分管电教室、教研室。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诺邓镇虎山路195号。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冬季111下一年229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1—1031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7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0872—5520866,传真:0872—5521167

负责人:左顺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