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115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投资促进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投资促进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云龙县投资促进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党对投资促进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省、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研究拟定或参与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开展云龙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云龙县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

(三)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落实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定年度全县投资促进指导性意见及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投资促进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四)围绕省、州、县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协调督导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开展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统筹指导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服务;负责审核外来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并管理、监督投资企业对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负责招商引资对外的对接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并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五)会同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策划、储备、推出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县级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六)承担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云龙县投资促进局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党务、政务、事务的统筹协调,保障局机关高效运转。承担行政、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档案、保密安全、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报送、信访、法制建设、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脱贫攻坚、“三清洁”“河长制”、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的对接联系;负责局机关内部会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年度综合考评工作;负责草拟政务、事务性文稿;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商引资股

负责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投资促进工作重大课题调研、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工作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年度投资促进工作意见、提出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建议等负责草拟年度总结等重要、综合性文稿;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分解、考核、督导;牵头办理全县经济体制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负责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台账,掌握推进动态,提出推进建议和具体办法措施;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和业务培训;负责月度经济运行分析,提出推进意见及措施;建立、完善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实施动态管理;负责通报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一把手”外出招商情况;负责按月统计全县招商引资推出项目、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情况;负责中介招商奖励申报工作;负责审核外来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并管理、监督投资企业对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负责招商引资对外的对接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和投诉受理工作机制;负责县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信息发布;组织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和编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领导分工

杨文斌:党组书记  主持县投资促进局全面党组工作。

李永兵:局  主持县投资促进局全面行政工作。

杨乾嘉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宣传、工会、财务、保密、档案、群团、法制建设、安全生产、创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挂钩村、河长制、各项专题教育活动等工作,完成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

字劲州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投资促进股。

    四、办公地点:县委县政府大楼四楼云龙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五、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月1日—下一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700

联系电话:0872—3035005,传真:0872—3035006   

负责人:李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