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爱卫创卫

云龙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22年卫生监督协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8 14:35
来源:县创卫专项办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适应卫生监督工作新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全县卫生监督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依法行政和综合执法能力,4月27日,云龙县卫生健康局在会议室举办2022年卫生监督协管培训班。

    培训开始前,由卫健局领导通报2021年度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明确此次培训目的,要求各卫生监督员、协管员主动作为,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切实做好卫生监督工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如期达成目标,并作2022年工作要求。



    培训班由云龙县卫生监督所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有:一是由饮水卫生及食品安全监督科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卫生监督协管职能职责,介绍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概况,并开展协管业务能力指导、食品安全及饮用水卫生巡查工作业务培训等;二是由医疗机构监督科就医疗卫生监督检查要点、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要求、母婴保健监督、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及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督查(人员资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介绍、分析、交流;三是由公共卫生科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和学校卫生监督法律法规学习、监督要点介绍、并就相关案例进行分享、讨论;四是由职业卫生监督科指导执法人员如何对用人单位进行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强调重点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明确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义务,向劳动者宣传其享有的职业健康防护权利等,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场所诊疗规定》进行深入学习、探讨。



    卫健局领导在培训结束后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下一步卫生监督工作要点,要求卫生监督所、各卫生监督协管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筑牢卫生监督执法网底。
    云龙县30余名卫生监督员、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文:杨明东     图:赵义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