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爱卫创卫

云龙常态化志愿服务让创卫“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09:26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盛夏六月,空气中热浪滚滚,就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变成了“暖气”。但是,云龙县创卫宣传志愿者的工作热情要比气温还“高”。

66日是星期日,也是云龙县城的赶集日。在腾龙广场,来来往往的群众络绎不绝。由云龙县委组织部和县财产保险公司的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在广场上“摆摊设点”,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阿叔,这是我们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资料,您拿着了解一下!”“阿姐,这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宣传资料,您拿回去给全家人一起看看吧!”在志愿者详细耐心的宣传中,往来的群众领到资料便立即认真地学习起来。

为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高广大群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云龙县充分调动志愿者服务团队力量,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众参与”有效落实,群策群力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523日起,县级6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分成32个批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于每周日上街“摆摊设点”,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创卫、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控烟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志愿者服务团队活动日程表,云龙县委组织部和县财险公司的志愿者们作为第三批次的志愿者,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先后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50多份,进行控烟劝导50余人次,让创卫之“声”声声入耳、“声”入人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