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和《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云龙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由云龙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6部分组成。现向社会公布云龙县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以来,云龙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建立健全了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云龙县林业局主要通过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林业工作信息。2017年,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工作动态63条;主动公开信息数10条;制定规范性文件1份;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云龙县林业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云龙县林业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云龙县林业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云龙县林业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林业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林业信息公开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1日至1231日止。 

 

                    

                                       云龙县林业局

                                       2017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