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民建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民建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云府办明电﹝20183号)要求,编制民建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云府办明电﹝20183号)、《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本乡各部门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民建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认真负责,指定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处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完成上级政府安排的相关工作,指导督促检查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汇总上报全乡政府信息相关统计数据及资料。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负责,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由专人负责编制民建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民建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报县政务服务局进行统一归档及发布;二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及回应工作、严格执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云府办明电﹝20183号)及《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要求,建立健全重要政策解读机制;三是平时督促与年度检查相结合,做好年度报告和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的编撰和公示。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各级政府信息数372条。其中,主动公开各级各部门规范性文件数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275件。

(二)是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95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0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0次,其中,主要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0次;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次,其中,主要负责人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次;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12篇(转载);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0次;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10件:1、当面申请数10件;2、传真申请数0件;3、网络申请数0件;4、信函申请数0件。

(二)申请办结数10件:1、按时办结数10件;2、延期办结数0件。

(三)申请答复数0件: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0件;2、同意公开答复数0件;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件;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件;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0件;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件;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件;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件。

五、行政复议数量0件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件。

(二)被依法纠错数0件。

(三)其他情形数0件。

六、行政诉讼数量0件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件。

(二)被依法纠错数0件。

(三)其他情形数0件。

七、举报投诉数量0件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0元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2个。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50人:1、专职人员数1人;2、兼职人员数49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万元。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0次。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0次。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0人次。

十一、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痕迹资料归档、管理不健全等问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提高便民服务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推进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制作及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拓展公开渠道,扩大服务范围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以信息化为手段,发动全乡力量,提升外宣能力,向社会各界宣传和解读本乡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工作开展情况等政府信息,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提升本乡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积极参加县乡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指标体系。

民建乡人民政府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