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人社工作职能,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和人员队伍建设。

一是根据局领导分工和人事变动情况,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人员构成,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各自的工作分工和职责。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对各业务股室、局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在维持原有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量的前提下,注重做好对兼职人员的培养工作。四是建立政府信息管理机制,强化对信息公开保密的监督检查,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逐条逐项确定信息属性,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对已经发布的信息,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清理检查,集中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

二、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作用。

一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站等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网上办事等,可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多项服务。二是完善政务热线电话功能,96128电话咨询可以提供业务咨询、疑难问题回复等涉及人社工作各方面问题服务项目。

三、重点加强信息公开。

一是通过云龙县电视台主动对外刊发人社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绝大多数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二是及时对社会舆情作出回应。群众关注度高、易产生误解的就业、社保政策信息,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予以解答、澄清。三是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结合正在进行的行政权力事项清理和工作,对涉及就业、社保领域的行政审批、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清理,整理权力事项清单,待各权力事项规范确定后,将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布。四是依托政务服务网公布涉及人社工作的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事项等。

四、存在不足及下步工作计划。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相关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等都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重点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足整改,按照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健全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的审查和主动发布工作,认真做好公文解读和政策咨询,完善组织机构和人员的保障措施,强化培训和监督考核,及时、准确、安全、全面地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力争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服务。

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