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移民开发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我局根据《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由局主要领导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成员的工作职责范围,指定1名信息员专门负责信息的收集、审核和公布等工作。

   (二)网络红页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规定,结合我局的实际工作变化,及时更新、完善了网络红页,并及时在县移民开发局网站上进行公布。

  (三)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务公开的备案制度,积极将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报送到县政务公开办备案。同时建立政务公开档案,每期公开的内容都进行统一归档,保存备查。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有序、及时发布。

(四)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发放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的资料,加强信息员的基础知识,安排信息员参加各类政务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员对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的了解,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局通过网络红页,主动在网络红页上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中政策法规1条,工作推进情况4条,“三公经费”3条。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截至2017年,我局收到县政府关于转办“刘亚东申请云龙苗尾表村土地征收”信息公开的函。我局于2017年8月23日收到县政府关于转办“刘亚东申请云龙苗尾表村土地征收”信息公开的函。申请人刘亚东所需信息公开内容:书面公开征收申请人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苗尾傈僳族乡表村村六组承包地(编号为:0106003)所在区域集体土地经过市、县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征地补偿方案及公告,所需信息提供方式为纸质,获取信息方式为邮件云龙县移民开发局于2017年8月29日通过EMS1078872157924将《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苗尾水电站建设征地及水库淹没影响征占用实物补偿补助标准的通知》(龙政办发〔2014〕13号)和《云龙县人民政府公共第6号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意见》邮寄给刘亚东,刘亚东于2017年8月31日签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截至2017年,我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截至2017年,我局没有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出现。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

    2、有的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或缺乏动态内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以办公室为主,各股室密切配合,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基本原则,不断充实内容,完善公开形式,健全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维护移民群众对移民工作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移民工作的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云龙县移民开发局

                            2018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