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0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相关工作,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县委书记李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要求。张伯川、李俊刚等我县领导,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推进会议。

李郁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一区一县”发展定位,以“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级联动、四种精神、五张名片”的“12345”为创建工作思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履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责任;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聚力“三级联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弘扬“万众一心、坚韧不拔”的民族抗战精神、“担当尽责、负重拼搏”的水电移民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艰苦创业精神,用“苦干实干、顶住硬干”践行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太极福地、八大盐井、桥梁文化、主题教育馆“五张名片”,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奋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我县于2016年被命名为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1年被命名为第三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李郁华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全县各级各部门更应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上再统一、行动上再动员、任务上再部署、责任上再靠实,将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精准创建、抓好查缺补漏、加强督导检查,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任敏指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拿出冲刺的作风、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去,真正把创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在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上作出示范、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上作出示范、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作出示范、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上作出示范、在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作出示范,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如期创建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十进”典型示范单位代表宝丰乡、诺邓镇、县教体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云龙农商行就创建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做交流。

会前,李郁华、任敏、李世鼎、张伯川、李俊刚等县四班子领导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先后到县医院、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诺邓镇福堂社区、云龙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宝丰乡雒马盐井、董泽故居等地调研督查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和“十进”各单位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十进”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赵雪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