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理大学评估组到我县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第三方评估

发布时间:2022-02-24 10: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大理大学评估组到我县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先后到县农商行、县医院、县公安局、县法院,诺邓镇福堂社区、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宝丰古镇、宝丰完小、盘龙寺等地,通过听汇报介绍、查阅档案资料、观看专题汇报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照评估标准,全面了解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进医院、进机关、进社区、进景区、进乡镇、进校园、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评估组指出,近年来,云龙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央民族工作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总要求,在外部环境氛围营造上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展现和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评估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和吃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最新要求和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深刻理解中国民族文化与地方民族文化的关系,真正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要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色,创新民族工作方式方法,在档案收集管理和汇报展示中高度提炼特色、呈现亮点,把行业民族工作与“命运与共”、“生死与共”、“荣辱与共”、“休戚与共”的“四个与共”有效衔接起来,在资料更新完善、汇报展示上强化数字化技术手段运用,树立典型、形成示范平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为主线,在深入推进“五个认同”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认知到位,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估工作为契机,以恒心、细心、责任心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新提升。

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时雷,副县长李冲、朱江陪同评估,并就相关工作做汇报。(记者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