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云龙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9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2日下午,云龙县委统战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县乡领导干部和统战、民族宗教干部收听收看大理机关讲堂(第十六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

国家民委研究室科研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世保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具有划时代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面临的困难挑战,瞄准目标、细化举措、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对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授。通过参加专题辅导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统战、民族宗教干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百年的经验和启示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使命,聚焦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目标要求,持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引导,凝聚团结共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实好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领域“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谱写好云龙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级分会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民族宗教工作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